晴時雨

【忘羡】【双杰】无悔



云深不知处 藏书阁




“忘机,怎么站在藏书阁不进去呢?”蓝曦臣见蓝忘机站在藏书阁外发呆便出声笑着问


“兄长,魏婴近日不知为何总是待在里面”蓝忘机转头对着蓝曦臣说着


“哦?连吃饭也是在藏书阁?那休息呢?也在里面?”蓝曦臣不解的问着


“嗯,总是过了时辰才用膳,连休息也没回静室”蓝忘机低头眼神有些暗淡的说着


“会不会无羡是在研究什么?毕竟忘机你是知道的无羡的想法倒是有些与人不同”蓝曦臣听见蓝忘机的话思考了一下后说出自己的想法


碰,突如其来的一声巨响打断了两人的对话,蓝忘机二话不说打开了藏书阁的门寻找着魏无羡的身影


“魏婴”蓝忘机四处找寻却没见到魏无羡的身影紧张的叫着


“摁...蓝湛我在这呢”魏无羡揉着摔到的地方闷闷的出声


“魏婴!你怎么了?”蓝忘机听见魏无羡的声音急忙的走去跌落的书籍寻找魏无羡的身影


“无羡你没事吧?”蓝曦臣见状也跟着走入藏书阁问着


“嗯,没事..不小心恍神了所以才摔了下来”魏无羡揉了揉自己的腰笑着说,两人见魏无羡真的没事便松了口气


“无羡,你这是在研究什么?忘机站在门外担心着”蓝曦臣看着满地的禁书不禁皱着眉头问着


“也没什么,只是想研究看看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够召唤已死之人的魂魄,毕竟我连阴虎符那些鬼东西都研究的出来想想这个因该也行”魏无羡笑着说,蓝忘机看着魏无羡双眼泛着血丝连眼角都有些乌青有许多不舍


“无羡,这..不太好吧”蓝曦臣听见魏无羡的话眉头深锁的看着魏无羡


“我知道你们在想什么,我只是想研究看看能不能短时间唤出来而已,只能唤回逝去的亲人”魏无羡轻笑的说着


“无羡,你是想做什么?”蓝曦臣眉头依旧深锁着看着魏无羡


“我只是想着让爹娘看看蓝湛,还有大哥你们的爹娘看看你们..”魏无羡垂下眼眸不好意思的说着


“魏婴..”“无羡..”蓝曦臣与蓝忘机看着魏无羡似乎有些话想说但却说不出口似的


“大哥,有些事情我听说过,只是人已逝世前世再多的恩怨也早烟消云散,我只是想为你们做些什么”魏无羡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看着蓝氏兄弟


“无羡,我不希望你因为研究这些东西而废寝忘食,毕竟忘机会担心!至于能不能研究出来一切随缘”蓝曦臣见魏无羡眼神坚决便不再劝说只交代不要伤了心神后便离去


“魏婴”蓝曦臣离去后蓝忘机抱着魏无羡轻声的叫着


“蓝湛,抱歉让你担心了,我只是想给你们一个惊喜罢了”魏无羡回抱着蓝忘机说着


“我们之间不说这个,你累了!先休息一会”蓝忘机说着便将自己的下颚抵在了魏无羡的头上环抱住魏无羡的手改成轻拍着魏无羡的背


“我等会在休息,我快找到方向了!等等我....”不知是蓝忘机在身边还是魏无羡真的累坏了,魏无羡就这样靠着蓝忘机沉沉睡去


“睡吧!”蓝忘机见魏无羡沉沉睡去便将魏无羡抱起忘藏书阁内的榻椅走去嘴角还挂着一抹温柔的笑容




蓝忘机将魏无羡安置好后转身看着满地的书籍以及桌案上凌乱的手稿不禁叹了一口气,自己从没想过魏无羡会如此在意那些曾说过的话...




五日前


“蓝湛蓝湛,思追是你的入室弟子你教导甚严是不是因为你爹娘也是这样教导你的?”魏无羡坐在案桌前看着正在批改夜猎笔记的蓝忘机问着


“我...是让兄长带大的也是叔父与兄长所教导的,我娘在我很小的时候去世了,我爹长年闭关..直到云深不知处被烧毁爹也就跟着...”蓝忘机加深了几分握着毛笔的手眼神黯淡的说着,自己其实明白就算不说魏无羡也会想办法知道


“蓝湛..对不起,我忘了..真的很对不起,现在你还有我!”魏无羡见他提起了蓝忘机的伤心事起身抱着蓝忘机


“我一定会想办法在让你跟你爹娘再见一次面的!”魏无羡对着蓝忘机笑着说,语毕便落下轻轻的一吻在蓝忘机的脸颊上


“无妨,有你足矣!”蓝忘机看着魏无羡那双明亮的双眼温柔的笑了笑说着




蓝忘机回忆起魏无羡对自己说过的话,原先以为只是说说而已没想到魏无羡真的开始研究,将满地的书籍整理好放回案桌上又顺手整理了魏无羡的手稿看着手稿不自觉的又笑了出来,蓝忘机整理完后走向了榻椅旁的书桌取出了琴悠悠弹奏当初在玄武洞哼给魏无羡听的曲,也不知道是魏无羡太累了还是有蓝忘机在身边这一睡便睡到了隔日




隔日


“摁~好舒服!”魏无羡醒来伸了个腰满足的说着


“奇怪,我不是在藏书阁吗?怎么回到了静室”魏无羡起身见自己身在静室的床榻上便开始回忆昨日发生什么事


“魏婴?”蓝忘机听见魏无羡的声音便放下手中的书籍起身叫着


“蓝湛,昨日是你抱我回来的?”魏无羡抬起头看着蓝忘机笑着问


“嗯,昨日你太劳累了所以我就带你回来休息”蓝忘机点着头说着,想起昨晚自己抱着魏无羡走回静室许多门生弟子的目光都在他们两人身上蓝忘机的耳根渐渐泛红


“蓝湛,现在什么时辰了?我还得继续去研究!我已经有了头绪了”魏无羡歪着头笑着看着耳根泛红的蓝忘机,见蓝忘机的神情必定是在众目睽睽之下把自己抱回静室内想到这魏无羡的心便暖烘烘的


“辰时,不急,先用膳!”蓝忘机想起魏无羡待在藏书阁内的那几日几乎是废寝忘食便一脸严肃的说着


“二哥哥~我先去研究等等再吃好吗?”魏无羡一心只想赶快研究出来好让蓝忘机见一见自己的爹娘


“不可!”蓝忘机一脸严肃摇着头说着


“二哥哥,要怎样你才愿意让我去研究?”魏无羡抱着蓝忘机撒娇的问着


“时辰到用膳休息”蓝忘机被魏无羡抱着心一软无声的叹了口气


“好!蓝湛你可不能反悔”魏无羡见蓝忘机妥协后露出灿烂的笑容吻了吻蓝忘机后便下榻梳洗用膳,蓝湛见到此景无奈的摇着头走向门外吩咐传膳,接连几日魏无羡依旧待在藏书阁研究着而蓝忘机只要没事便也待在藏书阁陪着魏无羡,专心研究的魏无羡偶尔总会低声的抱怨或是自言自语说着这不行、那不对的,蓝忘机总是笑着摇摇头在魏无羡烦燥时默默的抚琴弹奏着




魏无羡埋首研究不知不觉一个月就这样过去了,蓝忘机见魏无羡的努力也渐渐放弃劝说,毕竟自己知道魏无羡的个性所以静静的陪伴着他


“蓝湛蓝湛”这日魏无羡兴奋的叫着蓝忘机


“嗯,我在”蓝忘机放下手中的书籍抬头看着魏无羡


“我成功了!你快去把大哥找来!”魏无羡露出灿烂的笑容对着蓝忘机说着


“成了?!”蓝忘机惊讶的看着魏无羡,原没想过还能再见到自己的爹娘可当魏无羡说成功时心里便也跟着激动起来


“成了!这次真的成了!快去找大哥来!”魏无羡看着蓝忘机一脸惊讶的表情笑将话再说了一次


“无羡!”蓝曦臣接到蓝忘机的通知便急忙赶到了藏书阁


“大哥你来了”魏无羡反覆看着自己完成的手稿听见蓝曦臣的声音便抬头说着


“无羡,你真的研究出来了?!”蓝曦臣言语间透露了自己的激动与紧张


“大哥,是真的!不过等等需要你与蓝湛的血”魏无羡笑着对蓝氏兄弟说着


“好!”蓝曦臣与蓝忘机点头说着能再次见到逝去的亲人这原先就是不可能的事,但眼前之人却研究出来了没有别的原因只为了让他们在见一见自己的爹娘,想到这蓝氏兄弟两人心底除了激动以外更多的是感谢


“大哥、蓝湛,我需要你们的一滴血,将血滴到碟子里剩下的交给我!”魏无羡将手中的碟子交给了蓝曦臣让他们分别将血滴入碟子内,两人破指取血后将碟子交还给魏无羡后便走到一旁等着魏无羡接下来的动作,魏无羡拿着碟子将硃砂与血混合在一起后便在藏书阁的地上画出了一个极为复杂的阵法,蓝曦臣与蓝忘机两人屏气凝神的看着魏无羡的动作一停嘴里开始念念有辞而地上的阵法也跟着泛出弱弱的白光,蓝忘机紧张的盯着魏无羡深怕魏无羡一个不小心怎么了藏在袖中的双手紧紧的握住,一刻钟后魏无羡拿出了陈情放在嘴角悠悠的吹起笛声像是经历过许多风霜岁月宁静夹杂些许的忧伤般,蓝曦臣与蓝忘机看着地上的阵法忽然炸出猛烈的白光两人以袖遮眼眉头深锁着看着彼此,这时魏无羡的笛声结束白光也渐渐消散,蓝曦臣与蓝忘机放下遮在脸上的手两人瞪大的眼睛看着眼前的一切


“爹?娘?”蓝曦臣见眼前两道透明虚无的身影激动的率先叫了出来


“嗯?涣儿?你是涣儿对吧!”女子率先发出了声音


“爹!娘!”蓝曦臣见到确实是自己的爹娘眼角泛着泪光激动的喊着


“大哥,我能力不够所以我想先提醒一下只有一柱香的时间,时间一过阵法会解除”魏无羡出声提醒着蓝曦臣与蓝忘机避免时间到阵法解除留下错愕的两人


“无妨!无羡谢谢你!真的谢谢你!”蓝曦臣笑着对魏无羡说着毕竟能在见到面已经很奢望了


“夫君,你看涣儿已经长那么大了!你是涣儿那你一定是湛儿对吧!”蓝夫人看着站在蓝曦臣身旁的蓝忘机激动的说着


“娘,没错他是忘机”蓝曦臣点着头说着


“娘?”蓝忘机看着眼前的女子轻轻的叫着


“湛儿!我的湛儿也长那么大了!湛儿娘对不起你让你小小年纪就没了娘”蓝夫人哽咽的说着,身旁的蓝青蘅始终不语默默的拍着女子的肩


“爹!”“爹!”蓝曦臣与蓝忘机一同唤了声自己的爹


“嗯!你们长大了!涣儿也相当努力湛儿也是!你们要原谅你们的娘,也望你们原谅为父当初的选择...”蓝青蘅垂下眼睛一脸抱歉的说着


“曦臣知道爹娘的苦心”蓝曦臣眼光泛泪的说着


“爹的用心忘机不曾忘过”蓝忘机哽咽的说着


“涣儿,辛苦你了!这些年照顾着湛儿”蓝夫人哽咽的说着


“娘,这是作为兄长该做的”蓝曦臣摇摇头说着


“孩子你们长大了,做任何事要先想过,别让启人担心了这些年启人也不容易”蓝青蘅点着头看着蓝曦臣与蓝忘机说着


“曦臣知道”“忘机明白”蓝曦臣与蓝忘机两人同声的说着


“爹、娘,忘机有话想说”蓝曦臣看着蓝忘机笑着说


“何事?”“湛儿怎么了?”两人同时看着蓝忘机不解的问着


“爹、娘,忘机找到了倾心之人,今日也是他的努力忘机与兄长才能再次见到爹娘”蓝忘机走到了魏无羡身旁牵起他的说坚定的说着


“爹、娘,这位是忘机的道侣魏婴”“姑苏蓝氏魏婴拜见爹娘”蓝忘机牵着魏无羡两人双双跪下语毕便重重的叩了三个头


“好孩子!快起来”蓝夫人虚扶着让蓝忘机与魏无羡起来


“忘机长大了!要好好保护他,你们两人要好好互相扶持,绝不离弃对方!”蓝青蘅哽咽的说着


“忘机知晓此生不忘”“魏婴亦是如此”两人异口同声的说着牵住的双手纷纷加深了力道,蓝曦臣在一旁默默的看着欣慰的点着头


“看来时辰到了”魏无羡叹了口气说着


“好孩子让娘在看看你们!”蓝夫人哽咽的露出微笑的说着


“爹,娘”蓝曦臣与蓝忘机、魏无羡见时辰快到了三人纷纷又跪了下来


“孩子们,要好好照顾自己!”蓝夫人牵着蓝青蘅的手微笑的说着,而蓝青蘅露出了一抹温柔的笑容点着头,蓝曦臣与蓝忘机看着自己爹娘的身影渐渐消散眼眶不禁泛着泪光,三人就这样跪着看着两道虚无的身影消散才缓缓起身


“无羡,谢谢你!”蓝曦臣看着魏无羡哽咽的说着


“魏婴..”蓝忘机则是看着魏无羡许多话不知从哪说起


“大哥我只是尽我所能,只是我能力不够,所以只有一柱香的时间”魏无羡摇摇头苦笑的说着


“无羡,能在见到爹娘已经足够了”蓝曦臣拍了拍魏无羡的肩笑着说


“我也该离开了,忘机你们还有事要做,小心别累坏了!”蓝曦臣看着蓝忘机与魏无羡心想接下来想必要唤回魏无羡的父母所幸先行离去,把空间留给他们两个


“魏婴..”蓝忘机见蓝曦臣离开后轻搂着魏无羡此刻不需要言语便能将所有的心意传达给对方


“蓝湛,我没事!别担心我,我知道你怕我撑不下去但我还可以!”魏无羡抱着蓝忘机笑着说


“嗯..”蓝忘机在魏无羡的额头上落下轻轻的一吻后便放开魏无羡,魏无羡也不在多说,便以指破血重复着刚刚的动作


“这是...?”白光消散后一道清脆的声音便传入了蓝忘机与魏无羡的耳中,这声清脆的声音正是藏色散人所发出的,而藏色散人身旁站着一位与魏无羡生前面容相似的男子


“爹,娘”魏无羡不好意思的叫着眼前两道透明虚无的人影


“你是..魏婴?”藏色散人看了看魏无羡不确定的喊了出来


“嗯,只是这是我被献舍后的样子,原本的我早已...”魏无羡低下头说着


“糊涂!孩子你到底做了些什么?”魏长泽打断了魏无羡的话严肃的说着


“夫君,让孩子说”藏色散人握住魏长泽的手摇了摇头说着,魏无羡也把事情简单的告诉了自己的爹娘


“傻孩子...”听完魏无羡的话魏长泽叹了一口气


“爹、娘,我现在这样也很好,对了忘了跟你们介绍,他是蓝湛,我的道侣!”魏无羡拉着蓝忘机的手灿烂的笑着说


“姑苏蓝氏蓝湛拜见爹娘”蓝忘机与魏无羡两人纷纷跪下给魏长泽与藏色散人叩了三个头


“起来吧,好孩子,魏婴这孩子肯定让你辛苦了”藏色散人轻声的说着


“爹、娘,我想跟你们说我现在过的很好,还有蓝湛在我身边我很幸福”魏无羡笑着说


“孩子,娘跟爹没有照顾你长大你可怨过?”藏色散人哽咽的说着


“娘,魏婴从没怨过!反倒感谢爹娘将我生下来让我遇见江叔叔、虞夫人、江澄、师姐还有蓝湛”魏无羡摇摇头眼角泛着泪光笑着说


“孩子,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在莽撞行事了”魏长泽看着魏无羡与蓝忘机两人的眼神如此的坚定心底一软抛开了严父的身份笑着对两人说着,却也因为一柱香的时间已到魏长泽与藏色散人的身影已经渐渐的消失


“爹、娘”魏婴见两人消失的身影不自觉的跪了下来蓝忘机见状也跟着跪了下去一手牵着魏忘羡一手轻拍着魏无羡的背,两人就这样待了一会便双双起身牵住的手始终没有放开过


“蓝湛”魏无羡依旧用着哽咽的声音叫着蓝忘机


“嗯,我在”蓝忘机轻声的说着,看着魏无羡泛红的眼眶不禁心疼了起来,两人凝视着对方不禁笑了出来,再多的言语也比不上此刻两人心意相通的笑容




蓝忘机与魏无羡两人从藏书阁走回了静室,也不知怎么了魏无羡拿出了陈情悠悠的吹着而蓝忘机也抚着琴随着魏无羡的笛声弹奏着,一笛一琴的声音缠绵的交错着传遍了整个静室,静室外的兔子也纷纷闻声而来到了静室,经过几日的休息魏无羡像蓝忘机提起想回莲花坞做件事,蓝忘机心里也知道魏无羡要做什么便点头答应与他前往




莲花坞 大厅


“师妹!我回来了”魏无羡走入莲花坞大厅后大声的喊着


“魏无羡,谁你师妹?你不待在姑苏跑来干什么?还有你知不知道现在什么时辰了!”江澄听见魏无羡的声音便从偏厅走入了大厅嘴上也吼着回应魏无羡的话


“师妹,我好不容易回来一趟你就如此欢迎我吗?”魏无羡调侃着笑了笑说


“江宗主”蓝忘机见江澄点头叫着


“含光君,你也管管那小子,什么时辰了别人都不用休息的吗?”江澄不回应魏无羡的话反而对蓝忘机抱怨着


“魏婴”蓝忘机低声叫着魏无羡


“好啦,好啦,蓝湛我小声点就是了”魏无羡摆摆手笑着说


“魏无羡,你最好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否则我绝对放狗咬你!”江澄转了转手中的紫电笑着对魏无羡说着


“有有有!肯定有!”魏无羡听见江澄的威胁紧张的说着


“说吧!什么事?”江澄听见有事便直入主题问着


“江澄在说之前能不能借我滴你的血?我想让你见一些人”魏无羡笑着说


“见什么人还需要用到血?”江澄皱着眉头看着魏无羡与蓝忘机


“江叔叔、虞夫人还有师姐”魏无羡垂下眼眸说着


“你说什么?!魏无羡你是不是傻了!”江澄听见三人的名字大声吼着


“我说真的”魏无羡眼神坚定的看着江澄说着


“江宗主”一旁默默不语的蓝忘机也点了点头


“魏无羡,我就信你这次”江澄见蓝忘机点头也不知是相信眼前两人还是思念家人已久便鬼使神差的答应了


“给你吧”魏无羡将碟子交给了江澄,江澄破指取血后将碟子交还给魏无羡而蓝忘机依旧不发一语的看着魏无羡在大厅中画出了比藏书阁还大的阵法


“我先说只有一柱香的时间!”魏无羡画完阵法后出声提醒着,语落便不管江澄有没有回应便开始唤魂,咒语声一落魏无羡便取出陈情吹奏着,一阵白光使得江澄抬起手遮住眼前当白光消失后江澄放下遮在眼前的手瞪大著眼睛看着阵法内三道透明虚无的身影


“爹、娘、阿姐”江澄看清楚那三道在熟悉不过的身影不禁脱口叫了出来


“阿澄!”“阿澄!”“阿澄!”江眠枫、虞紫鸢、江厌离异口同声的叫着


“爹、娘、阿姐”江澄激动的又喊了喊


“阿澄!辛苦你了”江眠枫看了看四周对着江澄点了点头说着


“阿澄!这些年你辛苦了!”虞紫鸢见周遭与当初的莲花坞没有两样笑着说


“阿澄!你辛苦了”江厌离轻声软语的笑着说


“江叔叔、虞夫人、师姐”魏无羡点着头垂下眼眸叫着眼前的三人,就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


“你是..?”三人听见魏无羡的话纷纷转头看着魏无羡


“爹、娘、阿姐,他是魏无羡只是这是被献舍过后的样子”江澄见魏无羡不语便直接把这些年所发生的事情给简单的说了出来


“我就说魏婴总有一天会给江家出大乱子”虞紫鸢看了看魏无羡怒喝着


“三娘”江眠枫看了看身旁的虞紫鸢


“阿羡!”江厌离轻声的叫着魏无羡


“师姐,对不起!对不起!我真的....”魏无羡看着江厌离哽咽的道歉着


“阿羡!师姐没有怪你,是师姐自己愿意的”江厌离摇摇头轻声的说着


“魏婴,你当真将金丹剖给了阿澄?”默默不语的江眠枫突然出声问着,江澄听见剖丹之前便垂下了眼眸伸手摸了摸丹田那颗不属于自己的金丹


“是,当初我剖丹是我不愿见江澄自暴自弃,不愿见江澄失去因该拥有的,如果当初被化丹的人是我,我没关系毕竟我所有的一切是江叔叔你们给我的,而江澄不同他被化了金丹仙门百家不会承认他,就算江澄靠着一己之力重整江家其他仙门也不会承认云梦江家更不会承认江澄,我成废物没关系,可是江澄未来前途无量!我不能看江澄这样,我不能!”魏无羡哽咽的说着,众人听见魏无羡的话沉默了一会


“虞夫人,我虽然没能护好江澄对不起,但我将金丹给了江澄希望能弥补点自己的过失”魏无羡转向了虞紫鸢跪了下来说着


“魏婴”虞紫鸢出声叫着,魏无羡的头低了下来


“罢了,世上无人愿意将好不容易结出的金丹剖给另外一人”虞紫鸢叹了口气说着


“阿羡,你一定很疼吧!”江厌离心疼的看着魏无羡


“阿澄,你不能怪阿羡这些事不是你们的错,这些年你们也很努力了”江厌离看着魏无羡与江澄轻声的说着


“阿澄,爹看见你的努力!这些年你一定不好过..”江眠枫心疼的看着江澄在世时自己严格要求的孩子已经能一肩扛起宗主之位很是欣慰


“爹,这是我因该做的”江澄见江眠枫肯定了自己眼眶不自觉的泛着泪光


“江叔叔、虞夫人、师姐,一柱香的时间就快到了!魏婴无能”魏无羡算了算时间见一柱香的时间快到低着头说着


“无妨,能在见到你们我便放心了”江眠枫摇摇头说着


“阿澄!你要照顾好自己”虞紫鸢看着江澄哽咽的说着


“阿澄、阿羡,你们不可以在吵架了喔!帮我好好照顾阿凌!答应我好吗?”江厌离微笑的说着


“好”江澄与魏无羡一同答应着江厌离


“照顾好自己!”三人同声的说着


“爹、娘、阿姐”江澄见江眠枫三人身影渐渐消散不禁跪了下来眼角流着泪水,江眠枫三人离去后江澄擦了擦泪水站起身又恢复了云梦江家宗主该有的样子


“兄弟..”魏无羡看着江澄低声的叫着许久不敢讲出的话


“魏无羡,谢谢你..”江澄虽然恢复了该有的姿态但哽咽的声音却出卖了他


“江澄,你依旧不认我吗?也罢,云梦江澄与云梦魏无羡早在那日一战撕破了脸”魏无羡苦笑的说着,一旁默默不语的蓝忘机此刻牵起了魏无羡的手,彷佛是要让魏无羡知道他依旧在身旁不曾离去


“蓝湛,我们走吧!江澄,该做的我已经做完了”魏无羡握了握蓝忘机的手连声再见也没给江澄,两人便要走出了莲花坞大厅


“魏无羡!”江澄见魏无羡转身要离去便抓住了魏无羡的手


“江澄”魏无羡转头看着江澄,谁知这一转头江澄便将魏无羡的另一只手拉离开了蓝忘机的手


“兄弟!保重,莲花坞永远是你的家”江澄将魏无羡抱住重重的拍了拍魏无羡的背将这句话低声送入了魏无羡的耳中


“兄弟...”魏无羡惊讶的看着江澄


“保重!”江澄放开了魏无羡哽咽的说着


“嗯!我走了!兄弟,保重!”魏无羡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摆了摆手语毕便又再次牵起蓝忘机的手两人双双离去。






姑苏有双壁,云梦双杰依旧还在




蓝忘机独自问灵十三年,江澄独守陈情十三年


所有的遗憾终于在今世有了圆满的结果


评论(5)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