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雨

【无悔】番外之金凌短篇

云深不知处 


“金凌,等等现在魏前辈还没醒!你现在过去肯定会被含光君骂的!”蓝思追跟在金凌身后说着

“就是就是,要是吵到魏前辈含光君会生气的!”一旁的蓝景仪也跟着附和

“魏前辈!”金凌走在廊詹下着急的叫着魏无羡,也不管身后的蓝思追与蓝景仪如何叫自己

“云深不知处内禁喧哗!思追、景仪,家规三遍”蓝忘机听见外头的喧哗走出了静室面无表情的说着

“是”蓝思追与蓝景仪两人低着头互相看了看对方后一同说着

“等等!含光君,是我的问题不要罚他们”金凌见蓝忘机要处罚两人便出声制止

“金宗主,云深不知处有规定”蓝忘机依旧面无表情的说着

“金凌,别说了!”蓝思追轻声的劝着金凌

“唔,蓝湛你在那做什么?”魏无羡站在静室门口揉着眼问着

“魏前辈!”金凌见魏无羡醒来了便大声叫着魏无羡

“咦!金凌你怎么来了?思追、景仪你们怎么了?”魏无羡听见金凌的声音揉了揉眼便走出了静室

“魏前辈,我听舅舅说魏前辈让舅舅见到娘了,魏前辈!我求求你让我见见我爹娘好吗?”金凌看到魏无羡走了出来上前抓住魏无羡的衣角哽咽的说着

“啊,难怪我那日一直觉得忘了什么事一样!金凌抱歉那日我忘了把你也给叫过去”魏无羡想起了那日师姐说要照顾好金凌,却忘了也让他见见师姐他们觉得有些愧疚

“魏前辈,我想见见爹娘..”金凌依旧抓着魏无羡的衣角说着也不管蓝忘机在一旁死死盯着看

“当然要让你见!只是不能在这,思追景仪你们帮我带金凌到藏书阁那等我好吗?我收拾一下就过去,蓝湛走我们回屋里去”魏无羡当下做完了所有决定拉着蓝忘机快速到走回静室

“幸好魏前辈起的即时不然我们两可就...”蓝景仪见蓝忘机被拉走便松了一口气一手搭在蓝思追的肩上笑着说

“那么吵魏前辈怎么可能还睡着?倒是金凌你刚一直抓着魏前辈的衣角你都不知道含光君的眼睛都快冒火了”蓝思追笑了笑说着

“能见到爹娘谁管的了那么多!”金凌耸耸肩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说着

“走吧!快带我去藏书阁!”想起魏无羡的话金凌便催促着蓝景仪与蓝思追


藏书阁


“魏前辈,你来了啊”金凌在藏书阁内来回走动突然看见魏无羡与蓝忘机一同前来便赶紧出声说着

“金凌,你别急!”蓝思追轻声的对着金凌说着

“我能不急吗我!我...”金凌激动的说着语气中带着哽咽的声音,年幼丧父丧母被人指指点点的说着谁能好过想到这金凌眼眶不禁红了起来

“好了好了!我们现在开始,金凌等等你取点血给我之后你就一旁待着就好”魏无羡说着便将碟子交给了金凌,金凌以指破血后便将碟子交还给魏无羡并乖乖的照着魏无羡所说的站到一旁去安静的看着魏无羡接下来的动作

“魏前辈要怎么做啊?”蓝景仪看着魏无羡的动作好奇的问着蓝思追

“嘘,安静看”蓝思追没多说什么,站在一旁的蓝忘机也皱着眉眉看着金凌三人,随着魏无羡的动作蓝忘机也将目光转回到魏无羡身上,而金凌紧张的藏在袖中的双手紧紧握着,突如其来的白光使得金凌与蓝思追、蓝景仪反射性的将手举起遮住了双眼,而蓝忘机像是习惯了一般目光始终没离开过魏无羡,当白光消失藏书阁内多了两道透明虚无的魂魄,金凌三人也因为白光消失将遮在眼前的双手放了下来

“阿娘...阿爹”金凌见那两道虚无的魂魄不自觉的喊出了口

“阿凌!”江厌离轻声的叫着

“娘...”金凌见江厌离喊着自己不禁哽咽着在唤了唤江厌离

“阿凌!”金子轩见金凌与自己十分相像不禁宠溺的叫着

“爹...”金凌见与自己一样身穿金星浪雪的牡丹道袍与额中一抹鲜艳的硃砂泪水终于忍不住落了下来

“阿凌,好孩子别哭!娘舍不得”江厌离走了向前抱了抱金凌轻言软语的说着

“阿凌,长大了!别像孩子般哭哭啼啼的”金子轩笑着摇了摇头说着

“爹、娘,我好想你们..”金凌虽然感受不到江厌离的触感但哽咽的声音与眼角的泪水已经表达出了思念之苦

“阿凌,让娘看看!让娘好好看看你”江厌离见金凌这般不自觉的也哽咽了起来

“娘,我长大了!我现在是兰陵金氏一宗之主!”金凌也不知是为了让自己的爹娘放心还是记住了江澄的话自豪的对江厌离与金子轩说着

“阿凌,辛苦你了!小小年纪如此了得!不愧是我儿子”金子轩自豪的说着

“阿凌,这些年爹娘不在你身边让你吃了许多的苦真的很抱歉”江厌离看着金凌,当初还在襁褓中的孩子现在已经如此出色泪水不禁落了下来

“爹,您的佩剑我一直带着,您看!”金凌伸手将岁华从腰间解了下来呈给了金子轩看

“娘,我还有舅舅!舅舅很疼我,虽然凶了点但舅舅是真的很疼我”金凌哽咽的说着

“孩子!你现在是一宗之主,不能顽皮!做任何事之前都要先三思”金子轩看着金凌手上的岁华点了点头说着

“阿凌,舅舅是凶了点但他是为你好!”江厌离摸了摸金凌的头笑着说

“爹、娘,阿凌明白!”金凌点了点头说着

“阿离,你也别宠着他,男孩子要有担当一点!”金子轩见江厌离对金凌不是拥抱就是摸头若不是眼前的是自己的孩子早就将人带走还能像现在这般只能环胸吃醋

“子轩,阿凌是我们的孩子!你也要跟自己的孩子吃醋吗?”江厌离见金子轩吃醋了便站起身来牵着金子轩的手笑着说

“哼!”金子轩不满的响随着江厌离起身也随之而去

“爹....”金凌头一次见金子轩这般便不知所措的看着江厌离

“阿凌,没事!别在意”江厌离轻笑的说着

“阿凌,我们时间不多了!以后要是想爹娘就来找阿羡,阿羡也算是你舅舅,以后我们不在你身边凡事都要小心谨慎!”江厌离算了算一柱香的时间快到了便开始交代着

“娘,阿凌明白”江凌听见马上又要与自己的爹娘分离不禁哽咽的说着

“阿凌,宗主之位不好当!你当了宗主凡事都要细想不要随意而过”金子轩见金凌这般也不自觉的又交代了起来

“阿凌,你只要记得爹娘永远爱你!虽然我们不能陪伴你身边,但你要记得你是爹娘最引以为傲的孩子!”江厌离摸了摸金凌的脸颊轻声的说着

“爹,娘”金凌见江厌离与金子轩两人的身影开始消散不自觉的跪了下来泪水再次溃堤

“阿凌好好照顾自己”江厌离与金子轩两人最后的话语飘荡在藏书阁内,魏无羡与蓝忘机等人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金凌只能默默的看着一时间藏书阁内除了金凌的啜泣声外在无别的声音

许久后金凌啜泣声渐渐消失,金凌抹了抹全是泪水的脸站起身来对着魏无羡深深的鞠躬着

“舅舅,谢谢你!”金凌弯着腰对魏无羡说着,魏无羡听金凌称自己为小舅舅时愣了一下随即明白了便笑了笑揉着金凌的头

“各位,抱歉容我先行一步”金凌低着头说完便独自走出了藏书阁离开云深不知处

“蓝湛,金凌他不要紧吧?”魏无羡见金凌这般担心的问着蓝忘机

“无妨,让他静一静”蓝忘机摇了摇头说着

“嗯”魏无羡点着头说着


当金凌回到了金麟台脸上早已不见泪水神色也如同往常一般,我是兰陵金氏的宗主!不能给爹娘丢脸!我是爹娘的骄傲!金凌回忆着江厌离与金子轩的话嘴角便不自觉的上扬,任谁也没想到几年后金凌便不在依靠江澄就能一肩扛起兰陵金氏内的所有事物并处理的有模有样的,众人感叹着金凌的成长只有魏无羡知道金凌如今的出色全因为江厌离与金子轩的话


阿凌,你只要记得爹娘永远爱你!虽然我们不能陪伴你身边,但你要记得你是爹娘最引以为傲的孩子!

评论

热度(24)